联系电话:0736-7186102
电子邮箱:cdczy5335@163.com

 首页   本所概况   学术团队   通知公告   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学界资讯   数据库建设   联系我们   历史图片   视频资料 

“新时代的湖南历史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7/15

2020年12月19日上午,“新时代的湖南历史学”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历史学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文法学院历史学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经过长期努力,我校历史学团队取得了一批厚重严谨的研究成果,尤其是侵华日军细菌战史研究,发表了诸多专题论文、专著、项目,这些成果产生了相当大的学术影响,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贡献,是我校文科研究很有特色的一张名片。他希望各位专家同仁,继续支持我校历史学研究的发展,更希望各位学者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充分交流,为全省历史学研究的繁荣共同努力。

湖南省历史学会由湖南省境内专门从事历史研究与教学的专业性、学术性单位自愿结成,系地方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原任会长王晓天代表湖南省历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发言,他从省史学会的有关学术活动与日常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与今后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做工作报告。王晓天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湖南省历史学会必将日益兴旺发达,续写辉煌。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历史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推举陈致远、李育民、王晓天、王继平等11人为顾问,选举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云波研究员为第九届历史学会会长,我校纪委书记曾言教授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湖南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李斌为秘书长。

会议还邀请了两位新选副会长湖南大学肖永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钟声教授就“新时代的湖南历史学发展"做专题学术报告。肖永明教授谈到中国思想史研究要着重于重要人物与哲学思想概念的分析,将时代背景与学术研究相融合;钟声教授表示,湖南历史学的发展要凝聚湖南史学力量,提升市区乡村的品牌影响力,立足湖南,面向全国。

下午,与会代表乘车前往城头山文化遗址参观,并在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文化考察。(记者 覃昕昱 李建权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02
Copyright©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